热点推荐
ZOL首页 > 音频 > 评测 > 音箱试听 >

惠威S200A电路分析

国内独家报道 ZOL惠威S200A测试体验

ZOL_福建站 【合作】 2005年07月14日 19:02 评论

    到此为止,S200A的外形分析已经告一段落,其出众的外形与精巧的制造工艺给笔者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但S200A是能否做到秀外慧中,表里如一?下面我们将进行S200A的全面拆卸部分。

    旋开S200A主箱背板的8颗螺丝,将连接底座调音部分的3组连线从电路板分离之后,S200A的背板电路就完全呈现在我们面前。我们可以看到,S200A的背板电路主要由音源输入分电路板、主放大电路板、接线柱、变压器以及220V电源输入端组成。


国内独家报道 ZOL惠威S200A测试体验
S200A的整体电路

    位于最上部的是S200A的音源输入电路板,我们能清晰的看到惠威的工程师惠为直接从音源输入端进入的音频信号设置了两块NE5532运算放大芯片做第一次的信号放大。

国内独家报道 ZOL惠威S200A测试体验
S200A的功率放大电路

    在将所有连线分离之后,S200A的主放大电路板就完全一览无遗了。S200A的主放大电路采用对称设计,两个声道的放大电路完全一样,因此整块电路板看上去较对称而且清爽。

国内独家报道 ZOL惠威S200A测试体验
S200A的放大电路整体

    在主电路板上还有2块NE5532运放芯片,这两块运放与音源输入分电路板上的2块NE5532运放两两一组,共同成为S200A全放大电路中的前级放大部分。通常我们见到的2.0音箱前级电路一般都只用2块左右的双声道运放,像这样使用4块双声道运放作为前级的设计很少见。S200A的前级放大电路采用4块NE5532运放的设计除了要增加一定的成本以外,对于运放的配对则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而配对后运放的成本又会提高许多。看来惠威公司这次在S200A的电路上可以说是做足了功课。

国内独家报道 ZOL惠威S200A测试体验
这个角度看

    在惠威的S200A发布新闻中,我们就知道S200A的主放大芯片采用了两块国半LM3886集成放大芯片。LM3886是一颗达到发烧要求的集成功率放大芯片,工作电压范围广,失真小,功率输出可达50W以上,是目前业界在多媒体音箱中使用的最好的功放芯片之一。S200A的电源滤波部分采用了耐温为105摄氏度的D.K 35V/10000uF电容,这两只硕大的电容能很好的满足电路的滤波要求,饱满的电容配置让S200A的单元后劲十足,低频更加充沛,控制力更好。除了4块NE5532+LM3886的准豪华配置以外,S200A的放大电路外围更多的采用了优质电容、精密金属膜电阻等专业元件,为提高电路品质提供了保障。

国内独家报道 ZOL惠威S200A测试体验
再看功率放大电路

    优秀的放大电路只是筋骨,需要能量去贯穿它,因此多媒体音箱内置变压器的就尤为重要。S200A采用的是高品质E型变压器,线圈外有铜屏蔽层,双22V输出,每路输出45W功率,总功率90W左右。对于单声道额定功率位35W的S200A来说,每声道有10W左右的后备功率,比例接近30%。很奇怪的是在变压器处我们发现了S200A的第二组保险丝,规格一样是220V/1A,这样在一套音箱中采用双保险的做法笔者还是第一次见到。别小看了保险丝,当电网电压强烈波动,或者音箱内部电路超负荷使用时,箱子的单元和电路就全靠它保护了。

国内独家报道 ZOL惠威S200A测试体验
S200A的变压器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频道热词:耳机  音箱  智能穿戴  
视觉焦点
音频评测热点
排行 文章标题
TOP10周热门音箱排行榜
  • 热门
  • 新品
查看完整榜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