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7年经典今卖168 麦博M-200新款推出


    【CNET中国.ZOL 原创】 作者:柳常青     评论

    对于国内多媒体音箱市场的老鸟来说,七年前麦博横空出世时,其首发推出的音箱M-200所造成的震撼或许记忆犹存。当时,多媒体音箱的概念刚刚提出,麦博即强势推出了M-200音箱。今天,我们就收到了这款麦博元老级音箱的05版。


7年经典今卖168  麦博M-200新款推出

麦博M-200全貌

    打开外包装,我们看到这款黑色音箱外观设计确实很酷,整体透出一种沉稳的感觉。它的控制部件设计在侧板——上下图中主音箱的右侧。由于低音的方向性并不明显,因此用户不管是将有银色Logo的一面冲向自己还是因空间限制将侧板朝向自己,都于大体无损。而导向孔的前向设计,可以让用户使用中即使靠墙放置也不会影响低音的回放。为了便利操作起见,笔者建议依图中位置摆放。

7年经典今卖168  麦博M-200新款推出
麦博M-200低音炮

    看过了麦博M-200的低音炮,笔者感觉其表面的贴皮工艺比较细致,接缝制作精良。导向孔旁边饰以亮银色仿金属Logo,黑白对比分明,很是抢眼。低音单元5寸口径,在这个价位上较为常见。

7年经典今卖168  麦博M-200新款推出
麦博M-200低音炮侧板

    主音箱左侧板为控制面板,具备低音增益与音量增益两个控制旋钮。音箱输入接头为常见莲花接头,音频输出选用线卡输出。另外,这款音箱并未省略电源灯,可惜的是电源灯也设置在控制板上,而且为绿色小灯。当用户正向放置时尚且很难看到,遑论侧向放置时呢(我想,不会有用户喜欢将线头繁乱的一面朝向自己吧)?因此笔者以为这个灯的设置有失偏颇,作用不大。

7年经典今卖168  麦博M-200新款推出
麦博M-200卫星箱

    这款音箱的卫星箱采用时下流行的后倾式设计,能令声音直达人耳。中高音单元覆盖的面罩可以摘下,试用中笔者反复将面罩摘下覆上,发现面罩可以在一定程度上使女声表现得更加柔和,起到一定的渲染作用。

7年经典今卖168  麦博M-200新款推出
麦博M-200卫星箱单元(2.25寸)

试用感受:

    试用中,这款音箱给笔者的第一感受就是低音量感比较足。不过如大家所料,细节表现不是很好。对于这个价位的音箱来说,这个表现比较让人满意。对于这款音箱来说,中频与高频是它的强项所在,可谓高音亮丽中音柔和,在流行歌曲中人声的表现也相当得体,令人神往。

    反观当前音箱市场,在同等价位上真正由名牌大厂设计的产品其实寥寥。而麦博在这个时机投入售价仅168元的M-200音箱,无疑给希望在此价位购入音箱的用户打了一针强心剂。有意向的网友不妨关注一下或去市场试听,效果应该会让你满意。

    总体来说,麦博M-200音箱售价便宜,外观不错,音质表现比较让人满意,是一款性价比较高的产品。

优点:价格便宜
缺点:电源灯设计有待改良
价格:168元

sound.zol.com.cn true //sound.zol.com.cn/2005/0914/203839.shtml report 2115     对于国内多媒体音箱市场的老鸟来说,七年前麦博横空出世时,其首发推出的音箱M-200所造成的震撼或许记忆犹存。当时,多媒体音箱的概念刚刚提出,麦博即强势推出了M-200音箱。今天,我们就收到了这款麦博元老级音箱的05版。 麦博M-200全貌 ...
频道热词:耳机  音箱  智能穿戴  

文章评分

满分为5分

平均分:0

0人参与

查看文章排行榜>
视觉焦点
麦博 M-200
音频评测热点
排行 文章标题
TOP10周热门音箱排行榜
  • 热门
  • 新品
查看完整榜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