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ZOL首页 > 音频 > 评测 > 音箱试听 > 低频典范-黑钻双子星XP有源音箱测试

低频典范-黑钻双子星XP有源音箱测试


ZOL_评测中心 【转载】 2004年11月15日 13:53 评论

    我们ZOL测评室收到长沙发友公司送测的“黑钻双子星XP”高级多媒体2.0音箱,死沉死沉的,费了牛劲才搬上楼,马不停蹄地拍完照片,然后摆放好接上音源,开始了漫漫煲箱之旅,听着枯燥的煲箱曲,看着这对被很多媒体曝光已久、颂赞有加的黑乎乎的顶级多媒体音箱,笔者的思绪如同嘴里的烟圈,忽悠悠地飘向远方......

    窗外,北京深秋的季节冷峻而闲逸,北风与万木的集体游戏正如火如荼,秋叶是唯一的牺牲品,一片片被撕落、被雨打、被碾碎、化作尘土、香消玉殒,它们的一生,只为这一窗斑斓。

    多媒体音箱在十年前就已经伴随着486/586电脑走向千家万户,从无源小塑料喇叭到木质有源音箱,从2.0立体声到7.1环绕声,从作坊产品到专业大厂制造,经历了这么多年风风雨雨,回顾起来很是感慨。最近几年时间内,由惠威推出高级多媒体音箱M200引发的多媒体音箱“音质革命”一直延续到现在,也将继续发扬下去,高端多媒体音箱这个圈子从无到有,现在已经汇集了众多厂商:惠威、发友、朝露、世代、大极典,老牌多媒体音箱厂商漫步者轻骑兵也陆续推出了一些以音质取胜的准高端产品。

    发友是一家传统HIFI音响设计制造厂商,位于长沙,从上世纪90年代中期开始推出发友系列HIFI音箱,为众多音响发烧友所青睐,特点是以低廉的价格提供了非常超值的声音,笔者身边好几位朋友发烧音响都是从发友音箱起步的,近几年来HIFI行业整体不景气,发友公司当初起步稍微晚了点,加上其产品系列基本是定位在HIFI入门级别(从价位上来说),导致发友公司至今仍然算不上一家大公司,但是历年来其用户群还是非常大的,在圈子里也比较有名气。到后来发友逐渐意识到多媒体音箱这块市场有很大的开垦余地,于是也就逐渐出现了大家都熟悉的E星1号和黑钻系列2.0高级多媒体音箱,黑钻系列有普通版、双子星、XP普通版、XP双子星4款产品,在黑钻系列中,普通版和双子星版的最大的不同之处在于,普通版为一个主箱和一个副箱配对,双声道立体声功率放大器放置于主箱内,而双子星则无主副箱之分,每个音箱都配备有单声道功率放大器,双子星价格更高,当然音质表现也更好。今天的主角就是不久前推出的黑钻双子星XP,这是目前该系列的最高档产品,在整个多媒体有源音箱群体里也完全是非常高档的产品,当然,单纯从价格上来说,它并不是最贵的,甚至售价达到它三倍价格的同类产品也能在市场上找到。


低频典范-黑钻双子星XP有源音箱测试

 
黑钻双子星平视图

低频典范-黑钻双子星XP有源音箱测试
 
面网上的发友商标

下载 双子星桌面管理精灵 2.0 请点击://xiazai.zol.com.cn/detail/4/30788.shtml
1 2 3 4 下一页
频道热词:耳机  音箱  智能穿戴  
视觉焦点
音频评测热点
排行 文章标题
TOP10周热门音箱排行榜
  • 热门
  • 新品
查看完整榜单>>